0%

忙碌中别忘记了生活的样子

每天往返于公司和家之间,不知道是否真的把自己都全部扔进了工作里,好像每天都在匆忙中度过,似乎显得充实而满足,但内心的压力和彷徨却无处可去,有时候可能真的是矫情,又或者是当物质生活得到满足后的空虚,人似乎真的也需要一点精神上的慰藉,曾在美篇写过一篇<<唯美家庭所蕴含的真谛>>,可能是内心的索求,又或许是梦中的幻想。

回首写美篇的时间,却发现竟在四年前了,遥想曾经,还为娱乐报纸写过文章,为那些律动的身影添加更加绚丽的词语,仿佛某些词汇就是为其而生。高考,大学,工作,生活…这些词汇将人折磨的不成样子,宛若失去了灵魂,我曾幻想着自我独立;也曾希望与人笑说人生;还曾梦见站在人生的顶峰。

周末抽空出去骑行了一圈,看见了荡漾的湖面,亭阁错落,山脉耸立,阵阵微风拂过我的脸颊,突然,我感受到一股来自灵魂的悸动,让我真切的觉得我还活着,那么的真实,原来我还没有为了生活而献祭我的一切。

img

走在田野间,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油菜花,浓烈的芳香扑面而来,我沉醉其中,我不禁幻想着我能够融入其中,成为其中开的最灿烂的一株油菜花,就那么开着,对着阳光,挥洒着我最热情的一面,让世人看到我的”美貌”,在他们因为我的”美”而与我合照的时候,我也不介意为其舞蹈,为他们的照片再增添一抹”笑容”,

img

当骑行累了的时候,不妨停下脚步,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暂且休息,没有旁人的打扰,看着自己心爱的单车,继续感受微风的爱抚;继续感受灵魂的欢呼;继续感受生活的美好!

img

我承认我有那么一丝矫情,为这久违的放松,写下一篇畅快淋漓的生活文章,似乎比技术文章更加让我心醉,我才是我热爱的生活,这才是它本来的样子,“种豆南山下,草盛豆苗稀”,那么平实自如,不外乎生活常态,但在如今却难以实现,谁又能真的放开一切去接收田园呢,只愿在忙碌中不要忘记生活本来的样子。

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